【日黑】撒娇法

*进来看漂亮哥哥教弟弟撒娇



01

我有一个被上天抛弃的弟弟。
 

他生来带着不详的胎记,不能言语,没有表情,呆滞的如同一个被诅咒的人偶。



 
 

02

父亲并不喜欢这个不详的孩子,母亲却十分怜爱他,但母亲在生下我们后就犹如枯叶一般迅速凋零,而他也像是要随时枯萎在这栋房子的某一个角落。

 

于是我发了善心,送了他一支竹笛,他像是没有想到这个家里除了母亲还有人理他,珍而重之的接过了竹笛,然后,第一次有了表情,微微的垂眸,轻轻的抿着嘴角,露出了一个柔软的微笑。

 

然后他说:“谢谢哥哥。” 
 

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,那个微笑让我感觉整个心脏都酥酥痒痒的,让我觉得很欢喜,于是我对他说,以后如果有什么想要的,就对着我这么笑,我可以瞒着父亲带给他。

 

他仿佛十分惊讶,微微睁大了眼睛,但还是颔首轻轻道了声好。

 

于是我和我的弟弟有了联系。

 

我驱赶了那些说缘一是不详之子的仆人,我为他带去了许多吃食和玩具,然后告诉他以后说话,要半垂着眼帘才行,眼睛要往下看才行,眉头要轻轻的皱起,然后抿着嘴角,可怜兮兮的说“哥哥,我想要.....”才行。

 

像他第一次对着我露出的那种表情才行。






 
 

03

但父亲突然知道了我时常看望那个弟弟,因为家中的保姆家眷都时常念叨着缘一是不详之子,说他不应该出生,所以当父亲带着保镖气势汹汹的挤进了缘一那个小小的房间的时候,我以为父亲想要杀了缘一。

 

我有些慌乱的上去阻拦,却立马被保镖制住,我甚至一句话都还没来得及说,只能转头去看缘一。

 

缘一怒瞪着那个保镖,紧抿着嘴角,没了微笑,仿佛一头暴怒的凶兽。

 

那是我看到缘一露出的第二个表情。

 

缘一的房间里除了床只剩下我给他带的那些玩具,没有任何能让他反抗的东西,所以他只能拿起食盘里的筷子。

 

但他拿着筷子,打败了那个保镖。

 

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缘一,而父亲也像是第一次认识这个儿子一般,他带着缘一走出了这个阴仄仄的房间,而我则被遗落在这里,我突然明白。

 

我和缘一的立场调换了。




 
 

04

我有一个被上天宠爱着的弟弟。


他什么都不需要付出就能拥有我艳羡着的所有东西,仿佛我所敬畏着的神明都在争相讨好着他。





 
 

05

缘一拥有无与伦比的天赋,无论是武术还是学术,他不需要付出努力就能做到最好,他仿佛生来就能看到与他人不同的风景,让人想要追赶都无从下手。

 

他变得十分强大,就连那呆滞的宛如痴儿的表情都变成了生性淡然,不喜与人争锋。
 

所有人都在夸赞他,讨好他,说他是完璧无瑕的高洁之人,再也没有人说他是不详之子。

 

父亲也不再理我,因为我是他做错的那个选择。

 

我不明白为什么所有的一切都变的那么快,我无所适从,甚至不知道该怨恨谁。

 

唯一没有变的或许只有缘一。

 

现在是缘一来找我了,我恼怒于他让我一夕之间遭逢如此大变,但当他如同之前那样,半垂着眼帘,微微拢起了眉头,抿着嘴角,可怜兮兮的说到“哥哥...我想要和你一起睡觉....”的时候,从心脏传递过来的那股酸胀感让我瞬间想要缴械投降,我没有说话,我不知道自己是在和什么赌气,就这样端着不肯妥协,仿佛这一下妥协了,我就再也不能拒绝缘一了。

 

但缘一轻轻的叹了一口气,就让我不可控的僵住了身体,他没有再说话,关上了门走了过来,然后犹豫着靠上了我的肩,将柔软的脸颊埋在我都脖颈处蹭了蹭,哼哼唧唧的嘟囔着,“哥哥....我想睡觉了....”像一只惹人怜爱的小兽。
 

缘一的声音带着困顿的鼻音,仿佛下一秒就要睡去了。我还是没能端住,认输的让缘一爬上了床,然后咬牙切齿的想到,我可没有教你这样撒娇!






 
 

06

我与缘一几乎形影不离的长大,所以我见证了上天对缘一到底偏爱到了何种地步,他不需要任何努力,不需要任何代价就能得到一切。

 

无论我如何努力,他总是能轻描淡写的超过我,带着他淡然的神色时刻高高在上。

 

嫉妒和憎恶灼烧着我的五脏六腑,我从未觉得世间竟会有如此不公,他的存在就打乱了这世间的条理。
 

但我又总是想起小时候的缘一。
 

那个强大的不可超越的缘一,也曾经蜷缩在那样小小的房间里,孤独脆弱的像是随时都会死去。
 

而那个时候的我保护着他,他会把我当做英雄一样敬仰着我,他会可怜兮兮的向我撒着娇,他会让我的心脏总是酸酸胀胀的,忍不住的欢喜。

 

于是我开始思考,我这样纠纠结结,婆婆妈妈的到底有什么意义,我觉得我自己有病。

 

于是我告诉缘一,想要得到什么就必须有所付出才行,这才是这世间的常理。

 

我和他这样强调着。

 

好去安抚我那颗时刻叫嚣着不公的心。

 

而缘一仍然是那样淡然的表情,但那双逐渐幽深的眼眸却让我忍不住怀疑,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?
 

好在缘一只是微微颔首道了句好,然后向我确认到,是不是付出了什么就能得到什么?

 
这并不是需要纠结的事,我的本意也不是要去辩论这其中的因果关系,于是我有些惊疑不定的点了点头。







 
 

07

很快,我和缘一要满十八岁了。

 

我思考着我是不是该为缘一准备礼物来庆贺他成年,我曾为小时候的缘一带去许多礼物,因为那时候的他一无所有,我为他带去什么他都十分欢喜。

 

但当缘一被父亲带出那个小小的房间后,这世间就仿佛再也没有他得不到的东西了。

 

于是我思索再三还是决定直接问缘一有什么想要的东西。

 

缘一微微睁大了眼睛,十分惊诧的问到,

 

“哥哥还愿意送我礼物吗?”

 

我被他问的有些心虚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心虚,只能色厉内荏的强调是成人礼物。
 

缘一淡笑着道了声好然后轻手轻脚的捧出了一个木箱,箱子有些陈旧,可见是有些年岁的东西了,而锁头附近有些磨损,想来是他的主人经常打开翻看的结果。

 

我有些疑惑,缘一把他这样爱惜的东西拿出来做什么?我们不是在讨论成人礼物的事情吗?

 

而不等我问出口缘一就将那个箱子交给了我,他有些羞涩的抿了抿唇,一如我教他的那样,熟门熟路的撒娇道“我想要哥哥在我生日那天穿上它。”

 

我顿时满头问号,但还是在缘一催促的眼神下打开了它。
 

里面存放着的是一件女式的和服。

 

看清了里面的东西后,我强忍着把这个木箱丢到缘一脸上的冲动,恶狠狠的说到,“你是想要羞辱我吗!缘一!”

 

缘一像是预料到了我的反应,没有急着反驳,而是选择抬起了手,揪住我的衣角轻轻晃了晃,然后歪了歪脑袋,敛着眼角,微微鼓了鼓脸颊,近乎一字一顿的说到“我想要哥哥穿上它。”

 

一个年近十八岁的少年做起这套动作来竟然不显违和,惹人怜爱程度简直一骑绝尘。

 

而我直接被缘一的这一套动作搞蒙了,我从未见过这样的缘一,但从心脏开始不断蔓延出来酸胀感,让我捧着木箱的手瞬间露出了青筋。
 

我挣扎着,还是把我的尊严和羞耻心暂时性的丢下了,喘着粗气,屈辱的答应了。

 

而缘—也终于露出了微笑,那是许久未见的,小时候为缘一带去玩具的时候才会露出的,因为满足而抿起嘴角,灵动又雀跃的微笑。

 

他轻轻的应道“谢谢哥哥。”












 
 

后续走蓝蓝路

评论(82)

热度(2982)

  1.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沐绒 | Powered by LOFTER